济宁市微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阀”

2022-01-09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肖宗辉 通讯员 满中庆)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省、市、县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按照济宁市微山县卫健局的部署要求,微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会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安全思想松懈滑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力争实现工作“零”事故,安全生产无差错。


  会上,副院长孙宜峰传达了微山县卫健局《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副院长孙红旗传达了微山县政府督查室《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情况通报》;副院长齐从胜传达了微山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 

  最后,院长陈立冬强调,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三是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检查和监管力度,尤其是重点部位、关键设备,要建立台账,形成常态,压实责任;四是做好应急演练,结合医院实际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五是一手抓医疗质量安全,一手抓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就是“100减1”等于0。安全生产要常态化管理,各科室负责人就是本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培训本科室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在门诊楼二楼由总务科主任盛海峰对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安全知识进行系统的培训,然后模拟门诊楼二楼因电线老化引起火灾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接着又在医院空旷地段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大家依次使用灭火器用进行灭火演练,使大家都能够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对初始火灾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安全生产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强化了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了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