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022-06-24 21:5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6月20日,南苑街道联合市中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幼儿园长在金博士幼儿园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培养教师和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活动开始前,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提高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着重强调。随后,消防员同志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更加细致专业的讲解,应急办的同志则发放了消防安全明白纸,使老师和学生们收获满满。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打湿毛巾,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幼儿疏散到安全场地后,各班教师向园长报告了各班人数情况。为了让全体幼儿及教职工更深刻的了解消防知识,消防员同志对消防器材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的介绍和演示,随后各位教师和幼儿都积极尝试使用灭火器。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街道幼儿园积累了“迎战”经验,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一道有效的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讯员:武勇 江浩)

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1)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3)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4)南苑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5)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