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 曲阜市鲁城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2022-07-04 12:2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鲁城街道辖区内商超员工及广大商户的安全意识,提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以及应急疏散逃生能力。7月1日上午,曲阜市鲁城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市商务局、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池涯社区在曲阜百意购物中心开展2022年度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共计320余人参加。

8334abc47644245efde5f4cfc9e6643

  本次演练涵盖了报警、疏散、灭火、抢运、救护、清查等具体工作,并邀请周边商户参观学习。演练过程包括模拟疏散逃生、讲解消防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培训等方面,整个演练及培训历时约2小时,疏散实战演练人员300人,实际疏散300人,现场无被困人员。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商场全体职工的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高了商场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的同时也对百意购物商场的5个消防通道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对鲁城街道商户起到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的效果。(通讯员 刘新红 甄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