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曲阜鲁城街道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9-10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9日,曲阜市鲁城街道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唱响教育优先发展的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的好风尚。

  报告会上,山东积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为鲁城街道捐款50万元,支持街道教育事业发展。鲁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彰了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从“三名工程基金”拿出40万元对7名优秀校长、园长、346位名师、优秀教师、教学奖获得者、优秀学生进行集中表彰奖励。4名一线教师分享了各自感人的教书育人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展示了他们师德高尚、爱生如子,治学有方、管理有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全街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育风采。报告会上,师生同台献艺,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赞美教师、感恩教师。

  据了解,曲阜市鲁城街道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接受更多、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新期待。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改扩建校舍,解决学位3495个,化解了大班额。每年拿出200多万元为幼儿教师购买五险,设立了教育“三名工程基金”,隆重奖励表彰名校长、名教师、名学生。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培养模式,选派骨干教师外出学习提高素养;各学校继续推进“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建设,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优质公平、人民满意”教育取得重大突破。今年,鲁城街道荣获“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镇街”称号,共有288名教师获得市级以上表彰,7处中小学幼儿园共获得省市级表彰37项,全街道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讯员 刘新红 张磊 李赞歌 陈大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