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曲阜时庄街道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09-10 1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9日上午,曲阜市时庄街道在时庄中学中心礼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总结表彰大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三长一岗”负责人、中心中学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及所属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牛利徽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授予时庄中学等4个单位“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授予大庙小学等4个单位“特色学科建设先进单位”荣誉;授予颜梅等10人“师德标兵”荣誉;授予张敏等30人“优秀班主任”荣誉;授予孔娜等49人“教学标兵”荣誉。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教师代表进行颁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提振精神、再创佳绩。时庄中心中学校长陈援朝、时庄中学初中部三年级主任高有为、优秀班主任代表赵兵、教学标兵代表李莹、学生代表孔誉臻作了典型发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丰宗海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支持时庄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黑发积雪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丰宗海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发展教育事业,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教师权益,是各级各部门尊师重教的重要体现;关心学生成长,是教育战线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认清当前教育形势,努力创新发展。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实现教学和研究的统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凝聚强大合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街道上下要以对时庄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重视教育事业,支持教育发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强教”的浓厚氛围。双向共同发力,处理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关系。强调家长和教师要共同发力,抓好课内课外教育,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托起一个向上的平台。发扬引领作用,形成尊优崇优的良好教育传统。建立优秀学子人才库,以优带优,发挥榜样的力量促进学生成长。立足学校实际,发展建设特色学科。抓好时庄特色,打造全国足球特色品牌示范学校,为曲阜教体事业增光添彩;同时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学融为一体。希望全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我市教育均衡发展、振兴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振兴教育,全民有责。下一步,曲阜市时庄街道将继续坚定发展壮大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做好每一件有关教育的“天大小事”,绘就时庄教育发展之路。(通讯员 刘新红 马志颖 吴瑞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