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曲阜王庄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表彰大会

2021-09-10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曲阜市王庄镇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表彰大会。王庄镇党委书记王洪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萌,镇党委副书记马丛丛,镇人大主席孔庆杰,副镇长吴凡文,镇各企业代表,中心中学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对王庄镇辖区内各中小学进行了现场观摩,各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在教育教学中的亮点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会上,由王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萌主持,宣读并表彰了我镇教育系统2020-2021学年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管理岗位先进个人等荣誉;王庄卫生院领导还向我镇教育系统捐赠“尊师重教康复科免费治疗卡”,共同为全体教师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和关心。随后,镇中心中学校长薛新颖作了工作汇报。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王庄镇党委书记王洪生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王庄镇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多年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镇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指出,下一步做好全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健全制度、加强师德,着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紧抓考核增动力,切实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既能多出人才、又能人人成才。二是坚持“三个始终”,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心中要始终想着自己的职责,承担起教书育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心中要始终想着如何尽责,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创新,以丰富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教育学生、传播文明;心中要始终想着社会和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创设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各界三方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教育保障网,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后,曲阜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曲阜市教体局教师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付云震、镇领导一行人前往该镇中心中学,向优秀教师代表和困难教师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下一步,曲阜市王庄镇将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更大支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全民“尊师重教”的良好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书写王庄教育事业的新篇章。(通讯员 刘新红 许璐璐)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