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与垦利区签署政务服务“互联互通”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2021-07-29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7日,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东营市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署政务服务“互联互通”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的又一创新举措,改变了以政务服务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有效服务了人口、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产业链高效协同,建立了“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

  双方合作单位聚焦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按照“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通过属地和异地相互委托或授权,线下开设“全省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上通过“全省通办”专区,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针对申请人跨区域办理的事项,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种形式予以办理,通过网络信息技术、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可经邮递传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刘新红 张丽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