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无小事 点滴为民暖人心

2020-06-1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2日,小雪街道白杨店村村民崔某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曲阜市公安局小雪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走失老人表示感谢。 

  据悉,202061日上午8时许,小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家中一名老人外出后不知去向,家人寻找多时未果,请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沿途寻找走失老人,同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开展搜寻,经过民警不间断地全力寻找,终于锁定走失老人位置,将老人送回家。  

  网格警巡逻中救助伤者疏导秩序 

  5219时许,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接处警巡逻车组巡逻至春秋丽景小区门口附近路段,发现两辆电动自行车撞在一起,一位妇女坐在地上。 

  执勤人员发挥一线服务的作用,主动履行职责,立即上前询问受伤情况,登记现场信息,稳定双方情绪,及时拨打122,联系医务人员到场。在等待医务人员到来前,稳控现场,为受伤妇女撑起伞遮挡阳光,同时尊重双方意愿,敦促双方妥善解决纠纷。执勤人员的认真履责行为得到双方的感谢、理解和支持。      

  好心群众捡钱包 民警迅速找失主 

  414日上午930分,曲阜市石门山镇南村村民孔某将捡到的钱包交到曲阜市公安局石门山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经查看钱包内的物品,发现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购物卡等证件,通过信息查询,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取得联系。一个小时后,失主来到派出所认领了钱包,对派出所民警和好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张海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