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城街道:巡查网格拾证件 热心帮忙找失主

2022-07-20 18:2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兴东社区网格员张静在巡查网格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张静意识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一定要赶紧找到失主。她仔细查看身份证上的居民信息,发现并不是自己网格内的居民,但是银行卡上写有另一个名字,是自己网格内的居民。于是她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查找到该居民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居民。

f2279539866acc3a593df36a367cc7f

  经电话核实,得知失主陈女士是丢失了银行卡,并确认该身份证是她的亲戚。随后,陈女士前往兴东社区办公室领取遗失的身份证并连声感谢网格员张静拾金不昧的美德。陈女士激动的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还要重新去申请办理新身份证。省去了好多麻烦,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网格员张静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9e24e3faff34e5dd307773ba0a710ee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虽然是件小小的事情,但却温暖着整个社区居民的心。(通讯员 李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