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弥漫初心显,冲锋在前担使命—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做表率

2020-02-24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毛家坤)“我是党员,更要冲锋在前” 

  “快给我拿制服,我要立即赶到执勤岗位”,除夕夜,正在家中准备年夜饭的王大伟接完单位电话后,向妻子说道。王大伟是汶上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一名中队长,也是监察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一线就是战场,同事们都上了,我是党员,更要冲锋在前”这是王大伟对家人的答复,也是他的心里话。除夕夜至今,他再也没有休息过,始终坚守在防控检测点一线,口罩把鼻梁勒出了印痕,嘴唇也裂开了口子,但他毫无怨言。 

  “年轻党员都去一线了,我们就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为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急需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汶上县交通运输局设立了车辆通行证办理处,运管党支部邓承峰、张现铎是通行证办理处年龄最大的两名党员,他们和4名女同志从早8点至晚8点不间断为群众服务。邓承峰、张现铎说:“年轻党员都去一线24小时执勤去了,我们就在后方为群众多做点事,也很有成就感”。他俩口中的“后方”何尝不是“前线”,最多时,每天来办理通行证的群众有四五百,半天不喝一口水、几个小时不起身是常态,为了能为更多群众办理通行证,两位老党员每天都让女同志先去吃饭,用饭盒给他们带回,在岗位上匆匆吃完,继续工作。 

  “热线电话就是我们的阵地,我们要做好群众出行的指路人。” 

  春节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各地普遍实施交通管制,为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通行信息需求,汶上县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接听,办公室科员李岩和崔华硕每天早到晚归,耐心细致地接听每一位群众来电。为了准确解答群众的出行疑问,他们挨个咨询了周边县市区及高铁站、火车站的通行条件。“热线电话就是我们的阵地,我们要做好群众出行的指路人。”两位办公室党员这样说。 

  “再累也要让一线同事得到充足的防护和补给。” 

  机关党支部的胡之续,接到取消春节假期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根据安排立即着手采购防疫用品,分发各项物资,为执勤车辆加油维修。每天驱车150多公里将口罩、酒精、食品等分发到一线各疫情检测点,一趟就是3个多小时。胡之续曾因工作劳累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家里人劝他别那么拼,他说“和一线的辛苦和危险相比,我这点累算什么,既然安排我做后勤保障工作,就要让一线同事得到充足及时的防护和补给。” 

  疫情爆发以来,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梳理出环济交通圈防控线、高速出入口防控线、国省道交通管制防控线、居民小区排查线等九条工作线,统筹人员力量,在要紧部位和吃紧岗位优先选派党员干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全局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在坚守中践行初心,在工作中担当使命。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