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区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2-01-11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幼健康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由济宁市任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区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于1222日顺利举行。辖区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业务骨干。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孕保儿保主任、业务人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公卫部李丽部长主持。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管理、提高辖区内各级医疗保健机构业务人员识别和处理危重孕产妇的能力、提升全区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和水平等内容做出工作要求和安排。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田苹部长、史敬涛副部长,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仝丽主任,区妇幼保健院保健公卫部群体保健科潘玉梅主任分别就“危重孕产妇转会诊要求及流程”“危重孕产妇识别与处理”“母婴保健法律法规、母婴安全管理要求”以及“产科快速反应团队模拟演练”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和详细解读。各位专家的授课既精彩生动,又切合实际,为辖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在开展孕产妇及新生儿医疗服务工作中提高了认知,增强了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扩宽了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对危重孕产妇识别的知识面,推动了全区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的有效实施,为保障全区危重孕产妇及儿童的安全和提升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