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全区2020年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0-08-21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全区2020年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参赛选手谷丽娟、陈红秀、汪孟丹、陈瑞利、梅翔、张腾飞包揽技能竞赛个人总成绩的前六名。同时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还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活动是由任城区卫生健康局和任城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目的是激励全区广大医护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业务和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推进全区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自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任城区人民医院、凤凰怡康医院、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等全区所属助产机构的10支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参赛选手在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竞赛中,理论知识扎实、技术水平精湛、操作流程熟练。竞赛中,选手们操作规范、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以严谨的态度、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各自扎实的基本功和救治能力,把自己日常工作中的专注和熟练的技能展现的淋漓尽致。 

  团体赛中,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在操作参赛项目“羊水栓塞突发心脏骤停”时临危不乱,利用娴熟的专业技能,完美完成了救治竞赛过程,受到专家和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全区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活动既是对医护人员的一次大练兵,又是一次技能演练和考核。完美的临场表现充分展示了任城妇幼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今后,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治程序,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为广大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