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安全生产】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2021-06-04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3日下午4:00,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消防灭火实战演练。院党委书记武文华,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副院长高航,副院长杨宁,医院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行政后勤及相关临床科室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演练。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涛主持演练。

  演练开始前,武文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且多为病患及陪护人员,消防责任巨大,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武书记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强化日常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培训和演练,提升消防“四个能力”。

  在演练现场,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参谋邓力文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初起时的扑灭和自防自救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各科室参训人员按照顺序,进行了灭火器操作实景演练,大家态度严肃认真,严格按照灭火流程规范操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使广大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对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安全、营造良好就医环境起到促进作用。(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