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院感防控“大培训、大考核、大演练”活动

2021-01-15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水平,严防各类医院感染事件发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近千余人参加的系列院感防控“大培训、大考核、大演练”活动,培训范围包括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保洁、保安、电梯工、医疗废物转运人员等。

  因此项活动涉及部室和人员面广,所以采用分时间段、分场次的培训形式。内容涵盖目前疫情形势,院感防控重要性及各项防控措施,手卫生、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及穿戴流程、环境清洁消毒方法、医疗废物处置、职业暴露后处置等等。通过讲解课件、观看视频、下发应知应会等培训措施,将理论与技能充分结合,从而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带头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全部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在岗人员培训覆盖率100%,考核合格率100%。

  同时由院感办组织牵头,进行了7项应急处置演练,包括预检分诊处发现发热患者应急演练;预检分诊处发现红黄码人员应急演练;门诊分诊发现发热患者应急演练;病区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室应急演练;发热门诊发现疑似患者转运应急演练;发热门诊疑似患者转运后隔离留观室终末消毒应急演练和手术室发现疑似发热患者应急演练等。演练结束后,院感办对所有演练过程进行复盘,将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通过开展本轮“大培训、大考核、大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了全院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增强了“人人有责、人人过关”的院感防控理念。各种应急项目的演练,也大大提高了全院上下的院感应急处置能力。对下一步查缺补漏、优化流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应有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