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疗前沿】百名专家学者聚焦脑卒中诊治前沿——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脑卒中诊疗培训班

2021-05-17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7日讯 515日上午,为普及脑血管病知识,让基层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脑血管病诊疗技术及研究进展,由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的脑卒中诊疗培训班成功开幕,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玮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医院向与会人员致以热烈欢迎。 

  培训班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朱正禹,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张磊分别以《缺血性卒中最新研究进展》、《颈动脉狭窄诊疗指南》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在病例分享环节,济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孟庆伟,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王利峰,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宫恒恒、姜艳艳就不同类型卒中的诊疗案例进行了详细分享。各位专家提供了多例聚焦学科建设发展前沿和具体实践的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授课专家讲解深入浅出、严谨细致,理论体系构建与实际问题解答并重,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近年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以脑血管疾病诊疗为主,针对缺血性脑血管疾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脑血管介入诊疗,并对脑血管疾病患者进行康复治疗-训练、健康指导。在卒中治疗上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救治经验,挽救了大量的危重患者生命,大大降低了死亡率、致残率。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通过临床问题与医学科研专家的交流和互动,凝炼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推广优质适宜的医疗方案与技术,对卒中综合治疗和科研水平的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