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安全生产】市二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4-27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给患者提供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4月22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特邀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区消防大队张松主讲,全院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流动性大、人员构成复杂,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也十分重要。”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涛表示,长期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医务人员消防自救能力,目前医院全面配备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同时建立健全了安全工作岗位职责与制度,认真抓好落实,预防和遏制治安事件、火灾事故及突发状况的发生,努力为患者创造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

  “防火灾要懂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培训中,张松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职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弦”。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职工对消防知识及逃生疏散技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提高,对火灾事故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认识到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要性,为下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