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5-21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院保卫科全体人员、各部室消防安全员参加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受邀消防安全专家结合新修订的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对消防安全职责、工作方针和原则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火灾的分类、烟气的危害性、灭火的基本方法、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专家着重介绍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的自救、火场组织疏散等方面的知识。课后,进行了火灾初期的及时处理和较大火灾的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快速、有序、高效,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祸患常积于忽微,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使消防安全知识入心入脑。通过开展培训演练,对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