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科学防癌关爱生命——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阜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4-23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15-21日是全国第27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进一步普及肿瘤防治科学知识,改变广大民众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阜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在宣传周进行了一系列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419日,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在粉莲街居委进行了防癌抗癌的公共咨询,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科普宣传,由全科医生为患者解答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420日下午,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走进万达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肿瘤知识宣传》的健康讲座。对癌症的成因、癌症的发生、癌症发展三阶段学说、癌症的中西医的认识、通过减少致癌性暴露,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来防癌、控癌等科普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认识到癌症的可防可治。同时呼吁广大民众要定期体检、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切实提高对癌症防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