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福缘癌症康复指导中心呼吁民众共同科普抗癌防癌

2019-04-18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18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胡春红) 近日,济宁福缘癌症康复指导中心在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民众共同科普抗癌防癌知识,举行“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公益讲座,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公益健康事业。 

  

   济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宫秀兵指出,“癌症、肿瘤、抗癌”等关键词在过去一年的健康科普搜索点击里,引发的网友关注度最高。癌症防控,当今已经不仅仅是卫生问题,同时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党和国家也已经重拳出击,把攻克癌症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抗癌就要通过公益讲座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不良习惯,做到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健康养生,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 

  据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院长孙新蕾介绍,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希望为大家普及科学的肿瘤防治知识,提升大家对癌症日常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及早发现、规范诊治,科学康复。 

  据悉,济宁福缘癌症康复指导中心一直把科普宣传放在和治疗康复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中心的诚信之基、服务之本、发展之源,福缘中心2018年荣获浙商杯公益创投项目三等奖,先后深入县区开展了“健康进家庭 幸福融万家 合理膳食 肿瘤的营养与预防”主题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