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笃行逐梦 不负韶华——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2022年实习护士岗前培训

2022-07-02 17:39: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6月27日起,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2年实习护士岗前培训”。来自山东省济宁卫生学校、山东现代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院校约90余名实习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一名护士,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还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书写能力、应急能力以及敏锐的观察力,更重要的是要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座谈会上,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玉莲对医院的发展概况、文化内涵、规划及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医院环境,在实习期间严于律己,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并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大力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和“大仁大义”的医院文化精神,关爱患者、把患者放在心中,为将来正式步入工作岗位走好第一步。

图片图片图片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只有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加强,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为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医院护理部精心筹备,制定了全面的培训方案。内容涵盖护理核心制度解读、医德医风教育、医疗安全及生产安全教育、院内感染知识等相关内容以及静脉输液技术、心肺复苏技能实操培训。本次实习护士岗前培训为期5天,来自医院各个系统十余名授课老师从护理规章到沟通技巧,从细节管理到人文关怀,一一进行详尽的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面广,旨在让实习护士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掌握实习重点,明确实习方向。  

图片图片图片

  据了解,此次岗前培训不仅增进了新入院实习护士对医院概况的了解,更加深了他们对护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同时提高了实习护士的专业知识水平,明确了学习目标,为我院护理临床带教及护理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