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旗在一线飘扬 党徽在“疫”线闪光

2020-02-19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场战“疫”中,党员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以业务副院长、妇产科专家张宝衡同志亲自挂帅、围产保健部部长田苹为主要负责人的党员突击队就是其中一个值得点赞的团队。 

  保障母婴安全,手术台就是阵地,让党徽在“疫”线闪光。 

  史敬涛,中共党员,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部长助理,产科主任,围产保健部党员突击队的技术骨干。作为学科带头人,史敬涛助理说:“疫情还在继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严防死守,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确保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史敬涛助理带头恪尽职守,每天带领科室党员突击队忙碌在防控一线,门诊、病房、手术室随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在处理棘手病情时沉稳冷静,果断有序,有着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素养,凭借他那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孕产妇的信任,成为了孕产妇们的“定心丸”。 

  史敬涛助理,是医院的双职工,妻子也是保健院的医务人员,老人去世的早,岳父岳母居住外地,平时只有上初中的女儿自己在家。他是丈夫,他亦是父亲,但他自己说,我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同时我还是一名白衣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冲在疫情最前面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党忠诚,心系百姓,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大义凛然。 

  孟丹丹,中共党员,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产科门诊护士长,围产保健部党员突击队成员之一。在接到医院疫情防控通知返岗的那一刻,她作为科室护士长、一名共产党员就善始善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在她的心中,每一位来院孕产妇都健康和安全是她最大的心愿!在她的工作日记里我们无意看到这样一段感人的话:“亲爱的宝贝,三个月前你呱呱坠地,给咱们整个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快乐,闲暇之余在微信上看到你可爱的模样,我工作起来就忘记疲惫。但妈妈还是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妈妈如今为了更多将要出生的宝宝,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能在身边照顾你,等你长大了,相信你会理解妈妈的……” 

  孕产妇是这次一起防控重点人群,产科门诊作为孕产妇新型肺炎防控的首要关口,更是马虎不得,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孕产妇安全,孟护士长带领他的团队,顾不上嗷嗷待哺的奶娃,顾不上哺乳期涨奶的疼痛,顾不得家人紧张的情绪,义无反顾,用对党绝对的忠诚和对责任勇敢的担当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体温测量、详细问诊、就诊分诊、陪人宣教、住院陪护、疑似病例上报隔离等,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