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品味山东济宁媒体行 > 启动仪式 > 正文

王法争:建立传播新矩阵 呈现农业新动态

2018-10-16 1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于10月16日在文化重镇济宁正式启动。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赵嘉伟)“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于10月16日在文化重镇济宁正式启动。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山东是礼仪之邦,是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同样也是农业大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视察农业战线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努力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

  “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这一重要指示,积极筹划相关活动,着力完善相关宣传体系,为进一步关心农业、认识农业、宣传农业打下坚实基础”王法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鲁网作为一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是山东网络舆论主阵地之一,承担着我省网络宣传的重要任务。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指定新闻发布权威平台、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指定直播媒体。“品味山东”活动,正是鲁网立足自身优势,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在山东省网信办指导下推出的重点品牌活动。

  王法争介绍,“前四届活动重点对威海海参、乳山牡蛎、栖霞苹果、章丘大葱、周村烧饼、德州扒鸡等山东名优特产和老字号以及济南、威海、东营、烟台、德州等地进行过深入报道,影响深远,颇受好评,为我省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做出贡献。”本届品味山东活动以济宁为样板,大力宣传山东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不断扩大山东名优特色产品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省内老字号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报道好、宣传好我省农业经济繁荣现状,王法争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筹划详细,经多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济宁市为宣传主线路,并精选了采访点。活动不仅邀请了中央、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的记者,还邀请了驻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等平台的自媒体大咖,组成了40余人的采访团,一同走访稻+龙虾养殖基地、汶上芦花鸡养殖基地、白莲藕种植基地、泗水儒陶等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集群,对济宁市的农业经济发展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

  王法争表示,鲁网的此次品味山东活动,在延续了前几届宣传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图、文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布来自各采访点的新闻稿件,还将采用流行的短视频传播形式,着力打造专属视频传播矩阵,以独特新闻的视角,用高水平的影像,及时展现山东农业经济新气象。

  

  

 


初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1810235362091897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