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品味山东济宁媒体行 > 启动仪式 > 正文

乔兰山:让品牌强省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双剑合璧”

2018-10-16 1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山东省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品味山东”活动是对山东绿色经济和特色产业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是对我省和济宁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品牌强省建设成果的一次深入探访与生动展示。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乔兰山 

  鲁网10月16日讯(王琦崴)今日,“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山东省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品味山东”活动是对山东绿色经济和特色产业的一次全方位检阅,更是对我省和济宁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品牌强省建设成果一次深入探访与生动展示。 

  乔兰山表示,举办“品味山东”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近年来,鲁网坚守初心,坚持创新,使“品味山东”这一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地域不断延展、影响不断扩大。今年,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引入了融媒体报道模式,全方位、立体化传播山东好声音,讲述山东好故事,彰显了作为省重点新闻网站的责任与担当。 

  乔兰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在考察调研时对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2017年12月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今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明确要求,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乔兰山指出,如何通过从实施途径到目标效果,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其重要内涵就蕴含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把握好这些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就找准了方向。 

  乔兰山还说,产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习总书记曾对我国的品牌建设工作发出过一系列号召,提出“品牌是信誉的凝结”,“要大力培育食品品牌,用品牌保证人们对产品质量的信心”,“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山东是品牌大省,近年来正围绕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品牌建设,力推从品牌大省升级为品牌强省。如何利用品牌效应推动“三农”工作,如何把握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大力推广山东特产?是本届“品味山东”活动必须回答好的问题,也是我们网络媒体身体力行努力践行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 

  最后,乔兰山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采访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媒体朋友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以独特的视角、创新的思维、丰富的形式,创作出多样态、高质量的新闻作品,用亲切的文字、鲜活的图片、生动的视频全面展示济宁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以此为样板充分展示山东发展绿色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扩大山东名优特色产品的影响力,使广大网民能更加直观地“品味山东、品味济宁”。 


初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W0201810235340743110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