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济宁市曲阜主动作为让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05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5 为推动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济宁市曲阜市检察院举办“国家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集中发放仪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救助金4.3万元,受救助4人。曲阜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受救助人发放救助金。救助对象均是因案致贫返贫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对象当事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和涉法涉诉信访人,切实做到了用“法律扶贫”巩固“精准脱贫”。 

  近年来,曲阜市检察院积极助推曲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应救尽救”的司法救助原则,依法履行司法救助职能,通过主动排查、曲阜各部门移送、当事人申请等多种方式获取救助案源,认真调查核实案件情况,准确把握救助门槛,精准上报案件线索,真正做到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了检察力量。 

  (通讯员  孙颖面 宋秀梅 孔祥照)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