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城区派出所四字工作法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1-04-02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和谐,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鱼台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坚持从辖区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实施 “讲、访、送、防”四字工作法,积极营造和谐氛围,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满意度。 

  法制宣传“讲”到位。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采取了发放法制宣传材料,讲解等措施,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防范牲畜被盗、入室盗窃、如何辨明是非等内容。通过法制宣传活动,群众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警民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走访调查“访”到位。通过组织全体民警进工地、进企业、进家庭,送祝福、送温暖、送法律、送服务,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做到提前预警,及早谋划,坚持“细心、耐心、诚心、热心”服务地为群众服务,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提高了社区民警的影响力和群众满意率。 

  便民服务“送”到位。为切实解决群众出门难、办事难、难办事的情况,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质量;定期安排社区民警接待群众,答复群众对法律法规、户籍管理等方面的咨询,避免群众因办理程序及手续不知道多跑冤枉路,减少了群众办事成本,提高群众办事成功率。 

  巡逻盘查“防”到位。加大对辖区场所、重点单位、居民小区及周边的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路口和路段、重点时段的控制,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盘查、检查,做到“白天见民警,夜晚见警灯”,提高震慑力;同时,不定期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内的小区、人员聚集场所、集贸市场等部位进行不定时的治安巡逻,有效遏制了辖区可防性案件发生。(通讯员 于安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