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唐马派出所:全方位筑牢春季校园开学安全网

2021-03-05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近期,济宁市鱼台县唐马派出所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按照“预防、主动、靠前”的工作理念,唐马派出所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主动作为,强化安全检查消除隐患。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踏上新的知识旅途,唐马派出所借助“冬春季社会治安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突出重点,织密校园周边安防网。从社会最关注、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打造“安全校园”为目标,借势发力,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等场所的清理整顿。 

  警校共建,当好校园平安“指导员”。坚持以学校为抓手,定期召开“警校联合工作会”,推进工作措施优质化。定期与学校座谈交流,及时掌握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服务,确保涉校问题可以快速收集、解决;对接报的涉校警情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最为关心的话题,学生能够茁壮成长,才能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唐马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全面开展校园安全保护工作,积极探索“警校共建”新模式,将不断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治安稳定、老师幸福教学、学生快乐成长。(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