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县唐马派出所召开反电诈宣传讲座

2022-02-24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近期,济宁鱼台唐马派出所组织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在讲座中,唐马派出所聂新元所长结合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到会居民代表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受害群体特征及防范常识等知识,并针对近期发生案件的作案手段、详细作案经过、针对目标人群等特点进行了仔细讲解。同时,还教授居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传播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共同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全新的认识,切实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通讯员 聂新元)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