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严打整治 筑牢防范堡垒 守护岁末平安

2021-02-0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临近春节,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以维护辖区稳定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出发点,真抓实干,在全力做好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的同时,切实扎紧治安篱笆墙,筑牢辖区安全网,坚决打好年终安全保卫战,守护辖区平安和谐,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动作为,增强社会面安全感

   日常出行安全是人民群众极为关注的问题,也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问题。针对春节前夕人流、车流量大的特点,辖区派出所、特警及时调整部署方案,合理安排警力,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模式,白天以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作为必巡线,夜间则加强居民小区、小巷道、购物休闲场所等重点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实行“警力常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的常态化巡逻,确保群众安全感不断加强。同时在春节前期,每晚在重点路段采取错时与定时相结合,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见疑不放、逢疑必查、查必见底”,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增加巡逻广度。

  突出查控,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结合冬春季社会治安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力量对行业场所每日采取突击式、轮回式等多种方式的“地毯式”清查,重点盯牢群众举报可能存在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的场所,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适时开展突击巡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辖区内的场所从治安、消防安全条件、硬件设施设置、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制度规定的,一律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组织力量对辖区加油站点进行安全检查,严查加油站工作人员值班情况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加油站消防设施、监控设备运行是否完好,严查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加油操作,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要求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加强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防范和打击通过物流寄递渠道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力量对辖区寄递物流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摸清从业人员底数,建立从业人员台账,检查各类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台账、抽查等方式严查寄递物流单位,并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深入社区,拓宽宣传沟通渠道

   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最中心,春节前夕,组织民警加强与村委会、居委会、小区物业负责人的恳谈沟通密度,随时掌握群众的所想所盼,深入社区,针对可防性侵财类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防疫、反诈骗宣传,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全方位、多途径地宣传打击成果、防范预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积极与群众就近期工作、治安状态开展交流,并做好记录,从走访中掌握信息,排除隐患,倾听群众心声,掌握辖区治安情况,提高辖区防控能力,深入了解辖区社情民意,拉近警民距离,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感,想法设法的让全体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