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鱼台滨湖派出所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

2022-07-13 11:3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遏制诈骗案件发案势头,近日,济宁鱼台滨湖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宣传中告知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家人、亲属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滨湖派出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更多地深入辖区各个场所,力争扩大影响,提升辖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徐福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