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济宁市汶上县刘楼派出所“多措并举”做好雨季防汛救灾工作

2022-07-22 13:20:22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自进入七月份以来,济宁市汶上县连续强降雨,导致位于汶上县刘楼派出所辖区内的南泉河水位急速上涨,为确保辖区汛期整体态势平稳,刘楼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谋划、积极备战,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准备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责任,确保指挥部署到位。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要求,组建应急处突备勤队,坚持每天落实6名警力24小时全天候备勤,时刻准备“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同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确保装备齐全;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应对抢险救灾的能力。

  强化防范,确保安全防护到位。一方面排查隐患,主动会同区属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建筑施工单位、商超企业,滑坡灾害点,发现并整改隐患。另一方面针对近期天气回升,大量群众也自发到南泉河边纳凉、嬉水,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刘楼派出所及时增派警力加强对南泉河前岗村到徐牛村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和督促检查,严防辖区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私自下河游泳,造成安全事故。

  强化宣传,确保救灾保障到位。深入村组、商场、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官方微信等形式进行安全防汛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雨季防灾能力,并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应急救援和安全防护的专门培训,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及时有效实施救援,安全有序转移群众。(通讯员 吴慎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