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生产运行保障工作

2022-02-24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生产运行保障工作,工行济宁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保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生产隐患,杜绝生产事故,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产安全运行,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该行强化履职担当,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准备,坚决避免重大生产事件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业务高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辖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二、组织开展辖内信息系统安全生产健康检查和信息安全风险排查。该行认真进行排查和整改工作,包括各类网络节点间、网点WIFI、UPS供电区域等重点区域和设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注意排查火灾和用电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各类终端信息安全风险排查,及时处置终端信息安全不合规事件。 

  三、切实加强日常监控和应急准备。该行重点保障辖内供配电和重要网络设施正常运行,加强重要应用系统的监控、技术检查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按照应急预案有效处置。及时处理监控报警事件,避免报警信息的积压影响后续报警展现及处理。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协调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技术与业务协同应急处置规范和联动机制,保障业务连续性运营。 

  四、强化信息安全监测和管理。该行加强信息安全培训及宣传,做好终端病毒感染、钓鱼邮件、非授权软件等信息安全事件的监控预警,如发现网络攻击、病毒、恶意邮件等信息安全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报告。强化对自助设备和各类信息终端的日常管理,确保所有端机设备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安全规范。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网点的协调工作,强化对LED大屏的保护,防止信息篡改。 

  五、加强对设备厂商和服务商管理。该行加强管理,要求服务商提高保障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确保重要备件充足。向设备厂商和服务商明确信息安全管理要求,加强自助设备安全防护及外包人员服务期间的全程陪同,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各类端机服务保障工作。 

  六、加强值班与技术支持保障。保障工作期间,该行安排技术骨干密切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和业务办理情况,所有保障人员手机通讯7*24小时确保畅通,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准备。值班人员加强系统监控,做好与辖内网点的联系沟通与技术支持保障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运行。(通讯员 孙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