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过廉节”廉政文化活动

2022-01-2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1 春节将至,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纪委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过廉节”活动。 

  活动现场,院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大红春联一气呵成。“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大地回春正气长存,寻水找矿清廉为民”“ 探宝寻藏常年坚持不懈,反腐倡廉时刻警钟长鸣”“以人为本民主管理事顺人心顺,从实而重院务公开国兴事业兴”等一副副充满“廉味”的对联跃然纸上,将廉政文化、地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让这个春节充满了浓浓的“廉”味。

  

  随后,院纪委书记隋志清将这些饱含勤廉寓意的廉政春联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党员干部,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俭朴的新年。 

  

  开展送廉洁春联活动,是鲁南院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春节前廉政提醒教育的关键措施,通过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强化院廉政文化建设。今后,鲁南院将以“忠诚、明纪、清正、自律”的廉政文化理念为指引,持续开展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廉政文化宣教活动,筑牢廉洁文化品牌,提高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通讯员 范晓 徐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