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的省级地勘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2021-11-02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山东省兰陵县龙宝山地区稀土矿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省地矿局组织的野外验收,综合评分94分,为优秀级。

  

  龙宝山稀土调查项目为山东省2020年度省级地质勘查项目,项目组在充分收集分析以往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地质修测、γ能谱测量圈定放射性异常十余处,利用电法、电磁法对控矿地质体进行了控制,利用槽探、钻探等对推断靶区进行了工程验证,对新发现的矿体和矿化线索进行了追索控制,工程质量均达到了规范和设计要求。 

  

  本次调查评价,初步总结了龙宝山地区地质特征、稀土矿控矿地质要素、成矿规律、找矿标志和矿床成因,通过工程查证,发现并圈定了多条稀土矿体,取得了突出的找矿效果,实现了该区找矿突破,预期可提交一处中型稀土矿床。主矿体沿走向和倾向延伸稳定,其深部及外围具有较大的找矿前景。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继续完善资料和野外认识,系统研究总结找矿成果,为我省稀土矿勘研工作再立新功。(通讯员 徐然 安茂国 支成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