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实施“三落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0-10-01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为确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工行济宁分行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特点,提前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保卫防范工作,突出抓好岗位责任落实、报警设施信息处理排查落实和值班制度执行情况落实三个重点,提高两节期间安全敏感度、执行度,确保两节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正常运行。

  抓责任突出落实,确保岗位措施到位。从岗位责任自身抓起,逐级落实责任,一是实行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把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安全责任指标分解落实到支行(部室)、网点、个人,确保安全保卫责任制的落实,二是召开节假日来临之际专题安全生产会议,及时部署下发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防范重点作出细致周密的部署,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离行式自助设备和营业网点的安全,做到不忽视任何一个安全空挡,不留下任何一个安全死角,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抓对报警信息处理落实、确保应急反应到位。一是对接收到的报警信息,网点负责任人要及时进行核实,并做好与监控报警中心及所辖公安110报警指挥中心的联动,对发生的警情要及时调派人员到实地查看并及时上报,避免误报、漏报现象。二是加强监控设施管理,做到全时段、全过程、全区域实时监控,并保证监控录像存储不低于规定时间,明确离行式自助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及网点风险防范的第一责任人、明确管理人员岗位工作职责,使网点管理防范工作线条清晰、责任清楚。

  抓值班制度落实,确保值班责任到位。严格执行行级领导带班、行政值班和保卫值班“三位一体”的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要求行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配合带班领导,做好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同时做到各级负责人保持节日期间手机24小时畅通,并如实填写值班记录。(通讯员 王剑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