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文化 > 正文

“印象济宁”征集作品展示:《水泊梁山木浮雕画》

2021-04-23 17:45: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突出展现济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济宁外宣工作的创新成果,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印象济宁”外宣精品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已进入展播阶段。据了解,目前活动已征集外宣作品300余件,包含外宣项目类、外宣出版类、外宣新闻类和外宣创意类等四大类别,均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提升了济宁区域形象,在对外宣传中起到了良好影响。

  现就活动中参选作品《水泊梁山木浮雕画》进行展示。木浮雕艺术作为中华民族最本色的文化,凝聚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匠心和非凡的创作力,第四代传承人高谊长自幼在祖父辈熏陶下从事木浮雕刻制四十余载,代表作品《水浒108将》,人物的发须、眉毛、眼睛均为木质本色,全部刀刻,不用一笔一墨一色的勾画点染及其它代用材料,全部天然、作品最薄之处只有0.3-0.5mm,所用刀法工而不板细而不腻,不失大自然所造化的“鬼斧神工”之特点。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