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展礼仪风采 做文明学生

2019-11-20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展示学生礼仪风采。11月19日下午,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冬季体育节暨队列队形文明礼仪操比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统一着装,喊着响亮的班级口号,迈着整齐自信的步伐入场,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小学生要记牢,文明礼仪很重要......”悠扬的队操音乐响起,同学们将生活学习、待人接物的礼仪规范动作,通过简单清晰的动作展现出来,表达着对文明礼仪内涵的理解,诠释了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套文明礼仪操是学校创编的特色校本课程之一,是在借鉴传统经典文化的基础上把现代礼仪融入其中。让学生在增强体质的同时,用无声的动作演绎礼仪的言行举止。优美有力,整齐规范的动作,展现了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永丰少年优雅的文明礼仪形象,为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

  本次文明礼仪操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文明素养,将文明礼仪的内涵潜移默化植入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间,还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了文明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刘丽 常颖)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