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践行新时代文化传承 济宁华梦艺术馆观书画展

2019-08-03 0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83日讯(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姜双双)82日,鲁网小记者践行新时代文化传承走进济宁华梦艺术馆,学习观摩济宁启功艺术研究会四位副会长书画作品联展,传承发扬书法背后的文化精神。 

  

  济宁启功艺术研究会“华梦雅韵一一王超、李新雁、何宁、邹连忠书画联展”在济宁市华梦艺术馆展览,100多幅书画作品以新形式和新思维展现出四位艺术家书画作品的创作魅力,作品清雅雄健,各具特色,成为济宁艺术界的一个亮点。 

  

  活动现场,济宁启功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济宁书协副主席王超为鲁网小记者团赠送书法作品,长卷上书写六个大字,“小记者大视界”。王超会长关心和鼓励小记者们学好传统文化,并表示书法的价值绝不仅仅停留在书写本身,在书写作品中找寻出中国的儒释道哲学、中庸之道和为人之道,提升青年一代对精神世界和人生境界的塑造,形成自我的价值观及世界观。 

  

  邱磊馆长向小记者介绍,济宁市华梦艺术馆致力于推出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名家及作品交流,并对弘扬济宁本土的书画艺术进行深入推广,现阶段馆内以王超、李新雁、何宁、邹连忠书画作品为主。学习观摩中,邱磊馆长以作品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书法点评,使鲁网小记者们收获颇丰。 

  

  在采访中,鲁网小记者王辰欣、杨煊赫纷纷表示,真是一场丰盛而多彩的文化盛宴,字画间都透着浓浓的文人气息与高情雅韵,陶冶了情操,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努力拼搏、勤练书法,培养对书画的理解认识和美学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传承好中国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