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举办庆祝建院50周年暨2022年元旦迎新文艺汇演

2021-12-31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31 栉风沐雨五十载,奋楫笃行著华章。1229日下午,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庆祝建院50周年暨2022年元旦迎新文艺汇演”,演出现场欢歌如潮、乐声激昂,掌声雷动之中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息。院领导、职工代表齐聚一堂,以一场盛会的方式庆祝建院50周年。

  随着音乐澎湃而起,演员们盛装出场,演出在歌曲《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中拉开序幕。节目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既展示了鲁南院这50年来的累累硕果,又表达了鲁南院人携手共进、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望。 

  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熟悉的旋律,满满的温馨感,表达了鲁南院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同呼吸共命运,亲如一家,携手奋进的共同目标。男声独唱《祝福》,运用阖家团圆、美好祝愿的温馨旋律鼓舞人心。三句半《庆祝建院五十年》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诠释了这五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鲁南院人如何辛勤耕耘,创新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开创了新的征程。男女对唱《经纬的信念》,充分展现出地质测绘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小合唱《地质精神代代传》,展示了鲁南院历代地质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致敬五十年来栉风沐雨、风餐露宿的先模人物,弘扬对党的地质事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地矿精神。男声独唱《千山万水》谱写中国故事,唱响伟大新时代的激昂旋律。 

  情景剧《守卫者》讲述了一个关于野外安全的故事,警醒我们安全这根弦常响在我们身边,安全这根弦连着我们的生命线,守卫安全生命线,责任大于天! 《勘探队员之真心英雄》以朗诵和歌曲穿插的形式,诉说了无数鲁南院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合唱《不忘初心》,用激昂旋律鼓舞人心,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地质使命。小合唱《明天会更好》用歌声奏响青春华章,用音符放飞青春梦想,引导我们新一代地质人在光荣历程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扬帆起航,按照“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各方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楫笃行,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地质工作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地矿智慧和力量!

  每位参演人员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筹划、刻苦排练,精心打磨节目。这些演出者,在平日中他们是坚守在一线的“地质郎”,在舞台上他们是能歌善舞、闪闪发光的全才,他们将工作中的体会、感悟与情感唱进歌里融入演出中。演出在体现欢庆元旦的同时,也向广大干部职工传递出了催人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鲁南院人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通讯员 刘晨 孔维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