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封顶仪式暨向全国“四个一流”进军誓师大会成功举行

2020-10-23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3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封顶仪式暨向全国“四个一流”进军誓师大会成功举行,鲁南院党委书记乐江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川建主持活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乐江华对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顺利封顶表示祝贺,并向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乐江华指出,近年来,鲁南院党委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相继攻克一道道难关,解决一个个难题,全院多项经济指标屡创历史新高,多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局前列。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鲁南院建院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全力打造拥有全国一流地勘装备、全国一流地勘基地、全国一流地勘队伍、全国一流地勘成果的现代化地质强队。

   一是打造全国一流的地勘装备。近几年,鲁南院斥资近亿元购置了双轮铣槽机等高端设备,目前各类设备价值近2亿元,已成为全国设备最齐全、装备最精良的地质队。二是打造全国一流的地勘基地。现在,全省资质最高、检测能力最强、业务范围最广、设备最先进的地质实验室已经建成启用。鲁南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库下个月底正式启用,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实物地质资料库,并加挂国家实物地质资料库山东分中心牌子。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明年全面启用,鲁南地质装备中心已经落成使用。新基地建成后,南北基地遥相辉映,科研、生产、办公、生活等功能分区布局合理,高铁、机场交相环绕,鲁南院干部职工将拥有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绿色环保宽敞舒适的全国一流的地矿新家园。三是打造全国一流的地勘队伍。近年来,院党委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全省地质找矿找水状元、金罗盘奖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四是打造全国一流的地勘成果。鲁南院建设了两个院士工作站,一个自然资源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了山东省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和高分济宁中心,依托这些高端平台,培养了八大核心竞争力,打造了地热清洁能源供暖“郓城模式”、采煤塌陷地治理“济宁模式”、浅层地温能“兖州模式”,并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孵化一批技术领先的一流地勘成果。

  乐江华强调,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为把鲁南院建设成为全国“四个一流”的现代化地质强队而继续努力奋斗。(通讯员 孔维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