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鲁喀文化交流嘉年华达瓦孜济宁巡演成功举办

2021-10-03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谢学刚)10月2日下午3点,由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喀什地区行署、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英吉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济宁杂技团、山东电视文旅频道承办的2021年鲁喀文化交流嘉年华济宁杂技专场演出,在济宁蓼河大剧院举行。

  山东援疆指挥部文旅专班负责人,喀什行署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永泉,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王宏伟,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2021年度鲁喀文化交流嘉年华,是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山东文化大省优势,扎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体现。本次来山东巡演的英吉沙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就坐落于济宁市对口援建的英吉沙县。上个月,济宁援疆指挥部投入1360万元支持建设的达瓦孜鲁疆演艺中心正式启用,为答谢山东人民,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表演了《高空钢丝》、《三人技巧》、《绸吊》、《顶碗》和《塔吉克舞》、《乌兹别克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喝彩声。

  蓼河大剧院是济宁杂技团的演出场地,近年来,济宁杂技团屡获殊荣,多次受到中国文化部的通报嘉奖。目前已被列入第三批济宁市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成为济宁市文化蓬勃发展的一张形象名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济宁杂技团表演了《蹬鼓》、《企鹅杂技秀·单车技巧》和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获奖剧目《岁月》等经典节目。

  

  文化润疆,齐鲁先行。近年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整合援受双方力量,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各项工作,着力创建“文化润疆·齐鲁先行”援疆品牌,很好的助力了受援地喀什各县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的领导下,济宁援疆指挥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方向和重点,在教育援疆、医疗援疆、文化润疆、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济宁市第十批援疆干部进疆以来,聚焦受援地群众民生福祉,让受援地群众切身感受到援疆成果,让党的援疆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并以英吉沙“非遗”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竭力为地方文化旅游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21年鲁喀文化交流嘉年华活动是山东省文化润疆的一件大事,也是鲁喀艺术互鉴、友好交流的一次盛事。接下来达瓦孜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还将走进泰安、东营、日照进行文艺巡演,展现高空走钢丝的惊险和刺激,并与当地艺术团体交流演出,为祖国庆生,为民族团结喝彩。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APP和山东文旅频道官方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