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健康卡”上线!济宁全市范围内实现扫码就医

2021-06-28 17:28: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自6月份开始,推动电子健康卡全面替代医疗机构就诊卡,实现全市范围内扫码就医。

  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就诊咨询台,市民正在咨询电子健康卡的办理流程,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并帮助市民办理完成。

  一位市民说:“使用电子健康卡,大大节省了就医时间,实现了无卡就医,一卡通用,解决了以前卡多、忘卡的现象,而且在任何医院可以通用,再也不用担心容易丢失了。”

  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均支持电子健康卡、身份证、社保卡就诊。下一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提升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水平,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一体化电子健康服务。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师邹欣婷介绍说:“我院自6月1日开始,全面推动电子健康卡代替就诊卡,实现电子健康卡全流程就医,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可享受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处方查阅、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取药等全流程便捷就医,有效减少就医等待时间。为了方便一部分患者就医,我院仍然支持身份证、社保卡就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