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21年济宁市“希望之家”第一期生活重建康复训练营开营

2021-05-12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安奇林)经过市残联、市中医院等方面的精心筹备,5月12日,2021年济宁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第一期生活重建康复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有: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同志,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同志;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同志;还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来自县市区的脊髓损伤者残疾人朋友;各县市区残联康复部主任,承办本期训练营的济宁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济宁如常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的教师;还有爱心志愿者。

     市残联张修占理事长作了开营讲话。脊髓损伤在世界上也是一个医学难题,还没有最好的医疗方法。尽管脊髓损伤者面对着自我照顾能力缺失、行动能力丧失、后遗症的困扰、人际及环境适应能力退化等不利因素,但大部分脊髓损伤者可经过重建训练而回归社会。济宁市是全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试点市之一。去年10月,济宁市“希望之家”成功举办了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训练营,结业后的许多学员的生活、工作都有了显著的变化,受到脊髓损伤者和各方面的好评。

     本期训练营在生活重建康复训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将积极探索“生活重建+康复+职业培训+就业”的模式。市中医院、济宁如常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对本期训练营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市中医院是一家集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对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训练有较大的优势,能够为有康复需求的脊髓损伤者提供较为全面的生活重建康复训练服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专业技术支持。如常集团是一家集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孵化、康复等领域多元化助残服务企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创新打造系统完善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体系,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残疾人培训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济宁如常基地先后主办了山东省脊髓损伤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山东省“光明之家”培就一体拓展培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市残联张修占理事长说,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克服身体残障带来的困难,服从管理,努力训炼,互相交流,不断提高身心康复、户外出行和生活重建能力。培训结束后,你们要当好带头人和“金种子”,帮助、带动更多的脊髓伤友增强生活信心,积极融入社会,创造人生价值,做乐观向上、对社会和家庭有贡献的强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