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成立举行首期生活重建康复训练营开营

2020-10-18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记者 安奇林)近日,济宁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并举行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训练营,20名脊髓损伤者将接受为期10天的生活重建和康复训练。

  据了解,全国脊髓损伤者超过100万人,并以每年约1万人的速度递增。济宁市是全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5个试点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脊髓损伤者也5000人左右。脊髓损伤在世界上也是一个医学难题,目前尚无更好的医疗方法。脊髓损伤者在运动、感觉、生活自理、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存在多项障碍,是残疾人群体中程度重、困难多的群体。济宁市“希望之家”的成立,为脊髓损伤者提供了适宜的康复服务场所,也完善了济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服务功能,拓展了残疾人康复项目。

  本期训练营依托具有脊髓损伤康复医疗优势的济宁市中医院联合举办,参训学员将在同侪教练、康复医师指导下,接受脊髓损伤理论知识、体能训练、生活训练、心理疏导、辅具使用指导、职业辅导、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和训练。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