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感谢您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持续加码对我们企业创新来说,确实是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制造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中。”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林平对济宁梁山税务局工会主席郭华说。林平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建立的志愿者服务队,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尤其是在纳税辅导、优惠政策落实方面,确实让我们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税务部门的温馨服务加上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对产业结构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打造身边志愿队,服务群众更贴心。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为积极筹建志愿者总队,总队下辖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包括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分队、送温暖志愿服务分队、活力青春志愿服务分队、家风传习志愿服务分队、税法宣传志愿服务分队、互助关爱志愿服务分队,由县局机关党委、县局机关党支部、县局工会、县局团总支、县局妇委会、县局纳服中心、县爱心公益协会牵头成立,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密切税务部门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成为代表税务新机构新形象的一张名片,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 

  创建高标准基地,搭造学习教育平台。 

  为了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梁山县税务局集中策划设计,全员参与建设,高标准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是济宁市税务系统、梁山县内唯一一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固定场所,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固定场所可用、有严谨制度可参、有先进理念可行。基地建有书画摄影室、电教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工作室、志愿者总队指挥室4个特色功能室及聚力驿站、先锋驿站、青春驿站3个品牌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崔忠工作室,开辟了以税务干部、山东好人、梁山爱心公益协会会长、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崔忠为主的特色工作室,将税务干部公益活动和社会需求有机统一起来,保证了各项活动的时效性和公益性。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通过“星光灿烂之五十星评选”“月月学读一本新书”“红色朗读间里话真情”等平台教育和活动的开展,引导干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家庭观、世界观,营造积极进取、崇尚向善的浓厚税务文明之风、全面提升税务干部的“精气神”。在此基础上,抓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样强调实践的作用,通过实践探索,让大家在文明创建中增强了自豪感、自觉性、自信心和凝聚力。 

  构建务实好机制,服务群众更持久。 

  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通过把“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不断发展与延伸,突出“党建+”,建立“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互促共融工作制度,实现党的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互促共融。该项制度被市局做为制度创新项目进行推广,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梁山县税务局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加快推进全县税务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宣讲科学理论、宣传方针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工作内容,以“讲、评、帮、乐、庆”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家风传习志愿者分队看望贫困儿童,为孩子带去社会的温暖;党员先锋志愿队到驻村第一书记包保村看望老党员和麦收的群众,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五一前夕,送温暖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特困女童,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让党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通讯员 侯敏 张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