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举行”庆重阳 感老恩”敬老宴

2019-10-0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九九”重阳节,由中共曲阜市息陬镇党委、息陬镇人民政府、曲阜市息陬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主办;息陬镇北夏宋村村支两委、曲阜市爱心助力团、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曲阜市妇幼保健院、济宁麦田网络科技公司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息陬镇北夏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庆重阳 感老恩”主题敬老宴暨彩虹公益息陬镇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息陬镇北夏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

  济宁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济宁市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汪巨龙,曲阜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树志、曲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孔强、共青团曲阜市委副书记王文函、息陬镇党委书记刘涛、济宁麦田网络总经理董安宁、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康绪虎、曲阜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雪、北夏宋村党支部书记吴强和彩虹公益爱心志愿者与该村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九九老人节。

  曲阜是孝文化发源地,自古以来就有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曲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出席活动领导嘉宾为本村90岁以上的12位老寿星赠送太空被和鸡蛋等节日礼物,彩虹志愿者为老人们包水饺,曲阜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爱心单位尚艺形象设计为老人们理发。

  曲阜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活动现场举行了彩虹公益息陬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以“服务基层群众,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组织息陬镇村居学校青年、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息陬辖区创城、爱心助学、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围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定期组织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彩虹公益爱心志愿者心存善念,乐善好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高为建设高铁新城、春秋息陬添砖加瓦。

  济宁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济宁市宣传部外宣办汪巨龙主任和息陬镇党委刘涛书记入户走访了行动不便的老寿星,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同时,出席参加活动领导嘉宾与全村父老乡亲观看济宁剧团带来的精彩的山东梆子专场演出。(通讯员 刘新红 康绪虎)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