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年,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驻村工作组这些举措暖暖的!

2021-02-15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派驻李营街道夏街工作组走家串户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加强走访探视、摸底排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工作组积极帮助低收入困难群众联系相关企业,帮助其解决就业和收入低的问题。亲自上门为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品,利用二维码采集信息,测量体温上报数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工作组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向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援助,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合同、婚姻、继承、拆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帮助10余户村民用法律手段解决打工欠薪、巨额彩礼、网络诈骗、交通事故巨额赔偿等问题,挽回经济损失120万余元。 

  此外,工作组通过多个渠道筹集到春联挂历、抽纸、围裙、水杯等生活物品各200份送到群众手中。为21户特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春节过年物质,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儿童温暖包20份,每个温暖包中都包含了羽绒服、 棉鞋、棉帽、围巾、手套、书包、文具、玩具、口罩等物品,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讯员 王勇 李瑞鑫)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