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

2021-02-05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王平) 2月4日农历小年,也是春节保供电期间的一个居民负荷高峰,济宁供电公司抓住这一练兵时机,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围绕“煤改电”台区应急发电车支援、过载配变烧毁故障抢修、线路断杆故障应急处置、带电作业抢修应急处置、配变负荷调控、表箱烧毁抢修、煤改电单户故障发电保障等七项内容,组织7个中心、10家县公司联合开展52场应急演练;今日夜间19点至24点,1358名人员还将现场针对4032台变压器开展负荷普测。本次大规模应急演练和负荷普测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春节保供电前期准备工作成效,进一步锻炼队伍、强化协同,确保2020年春节实现“线路零跳闸、服务零投诉、配变零过载、台区零停电”四零工作目标。

  2021年,济宁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保暖保供和省公司春节保供电工作部署,超前谋划,精心准备,迅速启动“春节保供电模式”,全面落实公司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逐项部署保电重点及工作安排。2020年公司煤改电工程投资合计2.8亿元,涉及659个煤改电线路台区,惠及8.23万户煤改电用户。

  一是启动三轮次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市县21家单位对233座变电站、531条输电线路、1669条配电线路加大红外检测工作频次,完成三轮次地毯式隐患排查治理,发现并整改问题589项。

  二是科学预测分析负荷变化,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开展除夕夜电网负荷预测工作,提前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排查非“四到户”和弃管小区862个,建立信息档案,制定供电保障和服务措施。成立专业应急分队,针对39万煤改电客户,逐线、逐变、逐户开展“煤改电”设备摸排,针对煤改电问题提级督办,确保优质可靠供电。

  三是完善人员及物资储备,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完成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及检查保养试验工作,140支抢修队伍、30辆带电作业车、17辆应急发电车、4辆移动箱变车随时待命,优先采用“发电+带电”方式开展抢修工作,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实行“先复电、后抢修”,确保抢修服务优质高效、“煤改电”群众温暖度冬。

  当前,春节保供电已进入临战状态,济宁公司一定牢记使命,严抓值守,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工作,保证全市人民“热热呼呼过冬、亮亮堂堂过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