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粮油蔬菜进销差价率禁超35%

2020-02-20 09:33: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采访获悉,为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济宁市就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得有以下价格违法行为:不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经市场监管部门告诫仍继续囤积;销售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时进销差价率超过35%。

  凡利用疫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等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