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开展慈善募捐活动 为抗击疫情“添翼助力”

2020-02-04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孔祥梅) 2月2日,曲阜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慈善募捐活动。刘东波、彭照辉、李玲、孔令玉等市领导参加活动并捐款,为抗击疫情“添翼助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特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慈善募捐倡议,呼吁全市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坚持自愿原则,通过曲阜市慈善总会、曲阜市红十字会等渠道,踊跃捐款捐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到2月3日12时,曲阜慈善总会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到280万元,募捐款物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君泰集团捐款112万元! 

   2月3日,山东君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捐款仪式举行,副市长刘一山及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山东君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承平表示:“我们公司向曲阜慈善总会捐款112万元整,钱已到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也希望全体市民、企业积极捐赠、奉献爱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曲阜工会紧急拨付25万元专项资金! 

   2月3日,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精神,曲阜总工会紧急拨付2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坚持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用于各基层工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的慰问,用于购买物品物资直接支援疫情防控等项工作。 

  与此同时,还积极利用宣传阵地和网络媒体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联合曲阜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门诊开通心理免费公益支持热线(0537——6561696),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面向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健康素养、主动参与防疫,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情和良好心态,凝聚合力众志防控疫情。 

  曲阜朱以峰16万元支援家乡! 

   朱以峰,中共党员,北京珠峰泰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生于曲阜陵城镇,爱心企业家。长期以来,他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持续多年资助贫困学生,并于2018年初投资50万元发起筹备曲阜市微公益协会。 

   朱以峰听说家乡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委托市总工会为他联系了曲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朱经理将16万元人民币分两笔汇入指定捐款账户,由曲阜市卫健局负责购买医疗物质中草药中药饮片。“我是一名曲阜人,我事业成功感恩曲阜对我的养育之情,我理应回报家乡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希望家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加油!曲阜加油!”朱以峰动情地说。 

   据了解,朱以峰长年在北京发展事业,事业成功不忘情系曲阜家乡父老乡亲,在家乡积极开展了许多公益活动,如指导微公益协会开展了“精准助学”、“情满金秋、放飞梦想”、“情系大凉山”、“体育健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交通协管岗”、“新春三下乡”、“运动健身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担任曲阜市户外运动协会名誉会长,为曲阜慈善公益和全民健身事业做着贡献。 

  东宏管业紧急援建济宁应急服务中心建设! 

   日前,东宏管业接到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部急需一大批性能优良、规格齐全、连接方便的高承压管道产品通知后,立即组建项目应急工作组,以最高效率调配大量管道产品,经过24小时奋战,四个批次的援建物资已运送到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 

   此次东宏管业运往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的物资中包括钢丝网骨架聚乙烯复合管管道、聚乙烯PE管道及配件,将用于该项目的雨污管道、给排水管道、消防管道的铺设,后续仍有多批物资供应待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