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马到成功” 项目专班只争朝夕做好对点服务

2020-01-11 22: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记者 孔祥梅 )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曲阜良友食品有限公司就完成了日产800吨玉米胚芽油加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创造了“曲阜速度”。 

  曲阜良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义高兴地介绍,“这多亏了曲阜市、陵城镇的全力支持,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这些毛油就可供给金龙鱼、福临门、西王等国内一线品牌了。” 

  据曲阜市陵城镇重点项目办主任李明月介绍,市镇两级成立项目专班,实行挂图作战,指定专职代办员,列出审批事项清单,制作办理时限路线图,对项目实施容缺办理、模拟审批,边建设边完善手续。项目所需的水、电、热力、排污管线等配套设施也是建立办理台账,压茬进行,保证项目投产时配套设施全配齐,不出现卡点、堵点。  

  在曲阜,像良友食品一样,焦点生物、东宏复合管道等一批项目都是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晶导微电子三期、鲁强特种电线电缆、天利药辅等项目很快建成投产,馨联动力、中建材优科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 

  “曲阜速度”提速,源于流程再造革命和“马到成功”服务专班。在曲阜,新开企业实现了“一窗受理同步办,企业一天就开建”;投资建设项目实现了“容缺模拟加并联,二十六天就办完”;对投资项目,市里成立“马到成功”服务专班,对点服务企业,摸清各项目实际需求,加快办理。 

责任编辑:谢学刚